现代物流报社

您当前的位置: 现代物流报社 > 工作动态 > 详情

现代物流报社举办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10:12 现代物流报社

礼赞新中国 爱我大中华

现代物流报社举办首届职工文化艺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9日,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振奋人心的歌声响起,将报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推向高潮,也标志着现代物流报社第一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圆满的完成了四项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报社自9月1日开始举办了以“礼赞新中国,爱我大中华”为主题首届文化艺术节,制定了活动方案,确定了活动目的、指导思想、时间安排、活动内容。报社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支部书记李志东为组长的艺术节领导小组,保证了艺术节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和高质量落实。

艺术节自9月1日至10月中旬,活动内容包括书画摄影艺术展、征文大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现代物流报》社发展成就展、红色寻根行五个部分。全体职工踊跃参加,征文大赛收到作品29件,书画摄影艺术大赛收到作品31件。按照评奖办法,最终评选出内容贴近主题,弘扬主旋律,艺术和文笔功力深厚的获奖作品共22件。报社发展历程成就展中,通过查找档案、翻阅资料、走访单位或人员,共搜集、整理、制作现代物流报重大事件资料图片近200余张,通过前言、初创时期、快速发展、转型发展、殷切关怀、硕果累累、展望未来和结束语共八部分,展示了报社走过的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34年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就,描绘了报社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希望。文艺汇演活动,各部门分别集体登台亮相,确定团队名称,口号响亮,展示了部门精神风貌,并以魔术、歌舞、朗诵、三句半、乐器独奏等形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内容丰富多彩,演出气氛热烈,得到集团工会领导的肯定和职工的好评。“十一”之后,报社还将开展“红色寻根行”活动,重走英烈之路,参观狼牙山纪念馆,采访当地关于五烈士的英勇事迹,倾听红色故事,激励传承后人,弘扬革命传统。

通过这次职工文化艺术节活动,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同时也增强了报社职工的荣誉感、使命感、凝聚力、向心力,更加坚定了创新发展、续写报社发展新篇章的信心。


责任编辑: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