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流报社

您当前的位置: 现代物流报社 > 工作动态 > 详情

现代物流报社召开创新发展部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09:22 现代物流报社

3月12日上午,现代物流报社召开创新发展部署动员大会。

会议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对2019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董事长、支部书记李志东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坚定信心 振奋精神 聚焦发展 全力开启报社创新发展的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在总结2018年工作时,李志东指出:2018年在报社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广大职工认真履职,努力完成工作任务,体现了勇于担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李志东全面分析了报社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说,从外部看,现代物流业蓬勃发展、前景良好,“一带一路” 倡议的落地,以及国家对媒体的高度重视,都是报社发展的机遇;同时,报社也面临着新媒体的严重冲击,面临着内容和广告竞争日趋激烈的挑战。从自身来看,具有品牌、资源、专家、信息、渠道等优势,也存在着地位和影响力低、核心优势削弱、收入下滑、转型发展较慢、内部机制不协调、专业素质有待提高等劣势。通过分析,明确了报社今后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方针。

在部署2019年工作时,李志东说,围绕集团下达的经营任务目标和报社发展的需要,确定报社的工作思路为:坚持稳中求进,组织开展“增信心、讲团结、树形象、求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坚持以创新发展为中心,以生存和转型发展为目标,真正建立全媒体运作平台和机制,加强新闻策划,全面提升媒体编辑出版质量;调整创新经营体制,丰富经营项目,拓展经营网络,集成创新经营模式,大幅度提升收入水平;全面加强管理,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充分调动和发挥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塑造优秀的企业文化,全面提升现代物流报的品牌知名度,开启报社创新发展的新征程。

为了确保经营目标的完成,2019年将重点从班子建设、编采出版、经营创新、人才战略、企业管理、廉政建设等六个方面采取措施,加强工作。

会议由现代物流报社副总编石忠岭主持。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并为“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中的优秀作品的作者颁发了证书。


责任编辑:王茜